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平城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通过山西省水利厅验收
编辑:赵虹宇    2019-12-06 08:55:2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孙剑功)12月5日,大同市平城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经山西省水利厅验收工作组和验收专家组专家评估通过验收。

    2019年,平城区被山西省水利厅确定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区。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该区认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在全区形成了“管水、用水、节水、护水”的水资源管理环境,初步实现了从供水管理向需水管理、粗放用水方式向高效用水方式、过度使用向主动节约的“三转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大幅提升,区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效明显。

    该区2019年度计划用水总量为9700万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取水量相比2018年度降低3.0%,用水总量控制在计划以内;规模以上23家工业企业计量设施安装率100%;前三季度区税务局统计征收入库水资源税268.1万元;节水型企业建成率67%,节水型公共机构建成率69%,节水型小区建成率33%;城镇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5.7%;节水器具普及率100%;再生水利用率24%,全区实际灌溉面积为2.638万亩,节水灌溉面积达到1.725万亩,节水灌溉面积占到有效灌溉面积的65.3%。

    12月5日,山西省水利厅验收工作组和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该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汇报,并对大同二电厂、农业嘉年华园区的节水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经过考核打分,平城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项目通过验收。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