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灵石老干部局:“三学两进一提”抓实主题教育
编辑:张书锦    2019-12-07 08:38: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灵石县委老干部局结合离退休干部特点,按照分层分级原则,通过“三学两进一提”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老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三学”。党课学习,选取政治觉悟高、理论钻研精、表达能力强、作用发挥好的离退休干部党员讲党课,结合自身感悟和经历深入诠释党员的初心,引发老同志共鸣;交流学习,组织离退休党员就主题教育谈体会、讲方法,开展集体研究讨论、互评互动,加深老同志对党的先进理论的深化理解,增强开展支部工作的能力;网络学习,通过离退休党委微信群、老干部手机短信等平台,推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让行动不便、异地居住的老同志方便快捷地获取学习资料,进一步拓宽主题教育覆盖面。

“两进”。一是组织离退休干部走进“高地原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听取革命先烈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带领离退休干部党员参观北城党工委创建的“红色初心 蓝色使命”纪念馆,以鲜活的案列让老同志切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效。

“一提”。该局结合“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重点围绕“推进离退休干部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工作大格局”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上门走访、集中座谈、电话访谈、问卷调查,组织离退休干部建良言、献良策,收集整理离退休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20余条,为加快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