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检察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张书锦    2019-12-07 08:43:0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向晋中市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意见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建芳)12月3日,根据省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向晋中市委和市检察院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出席反馈会并作讲话,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王国宏同志反馈了巡视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主持巡视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晋中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反馈会。

    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 为标杆,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入手,坚持政治巡视原则,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广泛动员、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理论测试、查阅资料、走访调查、听取汇报、列席党组会、受理举报、延伸到11个县(区、市)基层院等形式,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巡视组认为,晋中市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高检院“十二字”工作方针和省院党组“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工作要求,围绕晋中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行检察职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做法在全国推广,公益诉讼工作创多项全省第一,检察长南世勤牵头构建“五长巡访”机制化解社会矛盾受到市委书记的肯定,以实施“五大工程”为抓手促进队伍建设,市检察院的工作得到全市各方面好评。但也存在政治建设有短板,思想建设不深入,组织建设不扎实,作风纪律不严格,履职尽责不充分,整改落实不彻底等问题。巡视组提出五点整改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三是要促进政治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四大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巡视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五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对市检察院党组落实反馈意见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实化整改落实方案和“三个清单”;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在贯通结合、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四是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巡视整改见到实效。 

 

晋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表示,晋中检察机关对政治巡视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全力以赴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体现在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把思想建党抓好抓实抓细;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增强推动改革执行力;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的检察队伍;五是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六是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