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楼阳生主持会议
2019-12-10 07:03:29    来源:山西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

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精神

传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工作

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

12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精神,传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数字政府建设、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内容十分重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把握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今年全党全国各项事业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下取得重大进展,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我们要稳定预期,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大动力。二要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好党中央作出的各项部署,特别是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三要把握中央对领导经济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改进领导经济工作的方式方法。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总结好今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提出明年的工作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造创新生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从建设平安山西和当好首都“护城河”的高度,更好发挥市域在矛盾风险化解中的特殊作用、在社会治理中的特殊优势。要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的总要求,聚焦解决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结合我省实际,研究制定过硬举措,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全省各市县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实施意见》《山西省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指出,在全省各市县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是我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升级版,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要确保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在全省各市县和省级以上开发区高质量推开,全面创新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活力。要牢固树立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2020年底前实现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把两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推动我省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会议审议通过《山西省关于落实〈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快构建养老服务、健康服务、社会保障、学习就业、养老产品、权益保障六大领域政策体系,建设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