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春运火车票12月12日开售 春运前张大高铁将开通
编辑:侯津刚    2019-12-12 15:13:3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记者12月12日从中国铁路太原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全国2020年春运火车票今天开始发售。据悉,春运前,张大高铁将开通运营,将极大提升2020年春运运输能力,大大方便沿线旅客出行。

2020年铁路春运自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太原局预计发送旅客945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4.3%,其中直通预计315万人次,同比增长6.5%,管内预计630万人次,同比增长3.3%。客流仍以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和旅游流为主。节前客流比较平缓,节后相对集中。春节假日期间是旅游流和探亲流的高峰期。

春运期间太原局集团公司除原有的旅客列车外,将增开列车26.5对,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同时为适应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继续开行4对公益性“慢火车”及“蔡家崖”号列车、“太行公交”等老区列车,持续改善站车服务设备设施,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边远山区人民群众春运出行提供便利。

今年春运,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大西高铁各站、韩原线3站、张大高铁新线将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让广大旅客购票取票、验票乘车更加方便快捷;候补购票服务将由目前部分旅客列车不断扩大范围,为旅客提供更好的购票服务体验。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