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阳高县多措并举激发农村干部干事活力
编辑:赵虹宇    2019-12-13 08:40: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孙剑功 通讯员 尚振晋)近年来,大同市阳高县通过注重选拔培养、提升教育培训、完善保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四项措施,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农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干部队伍。

    注重选拔培养。把“三化”“三型”作为“两委”主干任职的重要条件。目前,全县共有农村“两委”干部1454人,其中,村党支部书记253人,专职村委会主任146人。注重从优秀返乡青年、致富能手、退伍军人、回乡创业大学生等群体中培养发展党员,逐步把农村党员干部培养成实用人才,把实用人才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成党员干部,有效发挥党员干部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乡村提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提升教育培训。将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纳入全县干部培训规划,以县、乡党校为主阵地,重点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农村政策法规、市场经济知识、农业科技知识和农村实用技能等。在2019年“领头雁”培训中,共对全县600多名农村“两委”主干、大学生村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对2000多名“两委”干部进行了培训,覆盖了农村“两委”所有班子成员和骨干党员。

    完善保障机制。建立薪酬稳定增长机制,按照不低于上年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倍标准执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的按照不低于所在县区上年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倍标准执行。建立与贡献作为相适应的保障机制,对连续任职20年以上或累计任职25年以上的在职农村“两委”主干,阳高县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对正常离任、累计担任村党组织书记任满9年以上,年满60周岁的村党组织书记,除已享受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待遇或有工资收入的人员外,每人每月发放不低于120元的生活补贴。

    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对“两委”党员实行“目标式”管理,对致富党员实行“培育式”管理,对无职党员实行“定岗式”管理,对流动党员实行“动态式”管理,使每位党员心里有目标、身上有担子、手上有活干,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干事创业、奋力作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今年以来,共有913名农村“两委”党员做出公开承诺,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118件次。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