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文化进万家 省城书法家送“福”下乡
编辑:张文娟    2020-01-07 20:13:37    来源:黄河新闻网

    

花塔村迎来省文联、省书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

 

    黄河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7日上午,山西省文联、省书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11人走进晋源区晋祠镇花塔村,开展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通过写春联、送福字的方式,将浓浓的新春祝福早早送到村民手中。

 

    活动现场,省文联副主席和悦、省书协副主席韩清波、赵维勇、高智等十一位书法名家饱含热情、挥毫泼墨,一串串蕴涵美好新春祝福的字符跃然纸上,楷、行、篆、草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桌上、空地上处处铺满了象征新年吉祥如意的对联和创意十足的福字。惟妙惟肖、活泼可爱的鼠形福字方斗成为村民争相拜写的“明星字”。“玉鼠临门”的美好寓意表达了村民企盼晋源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火红的春联、福字为严寒的冬日带来了阵阵暖意,烘托出浓浓的年味。村民们喜笑颜开,纷纷帮着抻对联、摆对联,收到春联、福字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现场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

 

    据了解,为落实《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省文联、省书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为重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内容,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为重要载体,以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形式来到晋源区花塔村,精准对接基层需求,呼应百姓期盼,开展惠民、为民、乐民文化服务,把精神文化食粮送到广大村民中间,激发群众决胜小康的雄心、坚定必胜的信心、一鼓作气的决心,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老艺术家、书法家们表示,随着传统文化的普及,老百姓对手写春联特别喜欢,所以作为书法工作者,用手中的笔,为老百姓的春节增添一缕喜庆的气氛,深受老百姓喜爱。接下来,他们还要抽十多天的时间深入到全省各地为老百姓写春联、送祝福。

 

    花塔村党支部书记何建平激动的说:非常感谢书法艺术家们来我们花塔村为村民义务写春联,老百姓们非常高兴,给我们送来精神食粮的同时,提升了村民的文明素养,增强了村民的文化获得感。今年以来,我们花塔村实施了“百村景区化”工程,通过改水改电改厕等,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村容村貌、村民生活方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对于文化生活的需求显著提升,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举办,让老艺术家们能够扎根基层,创作出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作品,也欢迎广大市民来花塔村欢度传统中国年。 (通讯员 杨润德 安慧珠)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