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纪、检动态
运城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张建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0-01-23 10:55:18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经运城市委批准,运城市纪委监委对运城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张建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建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市特检所发生的群体性违纪违法问题负有领导责任,违反党的规矩,在政治上造成不良影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对象的礼品、礼金;违规个人决定重大问题,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用公款租房供个人使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涉嫌为亲友非法牟利犯罪,给国家造成较大损失;涉嫌受贿犯罪,数额巨大。

张建功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不知耻,顶风作案,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建功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张建功简历:

张建功,男,汉族,1964年9月生,运城市盐湖区人,大学文化程度,1985年7月参加工作,2006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5年7月任运城市锅炉压力容器监督检验所所长,2008年6月任运城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所长,2016年3月至今任运城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党支部书记、所长。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