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新春走基层】疫情就是命令山西焦煤在行动
编辑:张文娟    2020-01-28 09:33:5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 记者 杨江涛 ) 疫情就是命令!1月27日,山西焦煤集团召开紧急会议,认真学习落实中央关于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蔓延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疾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同时根据当前形势需要,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多种方式,全面驰援武汉等疫区,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保障疫区煤炭供给 彰显国企社会担当

 “要全力保障武汉钢铁公司、鄂城钢铁公司等疫区的煤炭供给。”正月初一,山西焦煤集团领导到煤焦销售公司慰问坚守岗位职工时再次叮嘱。

 1月中旬武汉疫情升级后,受疫情和地方资源不足影响,武钢和鄂钢纷纷向山西焦煤求援:武钢计划增加3列,鄂钢计划增加2列。然而,因受井下地质构造和环境红色预警等因素制约,武钢、鄂钢所需的贺西矿和辛置矿的煤均产量锐减半数以上,即使正常计划也很难保证。

 疫情就是命令!山西焦煤集团把满足疫区供给提到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煤炭资源组织,发挥煤质优、煤种齐全等自身优势,全力组织资源。“要继续跟踪武钢、鄂钢的生产需求,随时与计划、调运等部门沟通,在保障正常供应的同时,优先满足其计划外需求。”山西焦煤集团煤焦销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文生再次强调,并要求非常时期、危难时刻一定让疫区兄弟单位感觉到焦煤集团的温暖,感受到焦煤力量的支撑。

 合同、计划、调运、质检、驻地、市场等部门通力配合,从华晋焦煤调穆村焦煤入洗,为武钢、鄂钢菜单式定制所需煤炭产品,优先保证其增量供应。负责该区域的客户经理马强一直奔波在营销一线,1月21号才从武汉返回太原,至今仍在在家中隔离观察。“武钢本月需求的介休补充计划已发完;鄂钢本月计划已全部发完。两个钢铁公司本月的正式计划和补充计划均能保质保量按需执行,我们正再次核对煤炭库存及列车在途情况。”马强通过电话向公司汇报。

 1月27日,得知山西焦煤全部兑现武钢、鄂钢本月需求时,武钢原燃料部副部长喻秋良激动地说“真是患难见真情!”鄂钢采购副总曹二胡表示:“非常感谢山西焦煤集团的关爱和鼎力支持!待解禁了,我们一定去太原向焦煤集团领导当面致谢!”

 武钢、鄂钢是山西焦煤的战略合作用户,年供应量均在50万吨以上。“武汉为全国人民安康而封城,我为武鄂钢来保供!”山西焦煤营销部门职工纷纷表示,虽仍在春节假期,大家却冒着严寒全力以赴组织协调煤炭生产、调运工作。

 选派人员驰援疫区 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大年初二一大早,山西焦煤集团西山职工总医院门前,一排医务人员整齐站立,中间簇拥着一位身着红色格子棉衣的女子拍照合影、嘘寒问暖。此番情景,是西山煤电为远赴湖北疫区参与救援工作的王卓而举行的简短出征仪式。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上,接到太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派我省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后,山西焦煤集团西山总医院慎选医护人员参加省首批赴疫区救援的医疗队。重病医学科护士王卓主动请缨,并表示:“疫情发生后我就想着如果疫区需要,我一定挺身而出,尽最大的能力守护好患者,保护好自己,无愧白衣天使称号。”今年39岁的王卓,是父母的独生女,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从事重症医学护理工作多年,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是重症医学科的业务骨干。

 当天下午,王卓就加入山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队137名队员之列,一起从太原武宿机场乘专机前往湖北抗击肺炎疫情第一线。

 与此同时,山西焦煤集团遵照中央防控阻击疫情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山西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主要领导挂帅,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矿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属职工医院及职防所严格做好防治防控工作,配齐防护用品,加强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坚持每日17时前执行“零报告”制度,加强医疗岗位值班值守,做好医疗器材、用品药品的储备。做好春节外出职工摸排登记等工作,暂停春节期间一切群体性活动,防止疫情蔓延。

 涉医产业加紧生产,1.5万瓶洗手液驰援疫区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山西焦煤集团运城盐化迅速行动,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支援武汉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所属的日化销售公司及时与原料、瓶子、瓶贴供应商联系沟通,已紧急采购了一批原料,保证生产需求;已放假与家人一起过春节的职工接到复工通知后立即返岗,抓紧消毒液等产品生产。经统筹布局,成品已发往各大商超系统,电商销售也已全面启动。

 1月24日9时30分,运城盐化西安南风公司接到西安市政府急需消毒液的通知后,值班领导迅速组织有关人员配货、发货、送货,10时30分将奇强消毒液送至漳浒街道办。“已经不是赚不赚钱的事儿了,能在这个时刻为国效力,我们感到很光荣!”西安南风负责人表示。

 1月25日上午,庚子年正月初一,运城盐化15000瓶奇强洗手液通过高铁急发武汉疫区,这批物资将用于支援医务人员、记者等战斗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

 消毒剂、消毒气雾剂、消毒洗手液、消毒洗衣液、药皂、硫磺皂等消杀产品,日常用于家居、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据悉,此类物资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前线用量极大。运城盐化人正以“有责任,有担当,回报社会,造福社会”等高度的社会担当,加足马力抓紧生产。(通讯员 吕灵芝 佟艳琪 杨思思 李沁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