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保障疫情防控
编辑:张文娟    2020-02-06 00:07: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记者 张文娟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6日,记者获悉,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按照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两零”目标、“三线”作战、“五严五防”的总体要求,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及时研判、及早部署,武汉疫情一发生,行政审批工作按照“早安排,早部署,早动员,早准备”及“简化程序,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全部放弃春节休假,全程备战防控疫情,开通绿色通道,为各有关单位办理许可审批,受到普遍好评。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根据疫情发展和防控形势研判,突破行政审批依申请办理的原则,主动通过全省卫生健康行政审批工作群、山西消毒产品企业交流群和电话等渠道,组织动员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医疗机构办理“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或样本运输审批”,为用于传染病防治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办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

 简化手续,快捷办理

根据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需求急的实际,采取网上申报预审、线下同步推进、证照制发同步实施和容缺许可的方式,由省卫健委和卫生监督所6名行政审批、现场审查专家远程指挥指导,就近调动监督机构的40余名工作人员,为分布在50多个县(市、区)的53个申请单位快速进行现场审查和资料准备,主动帮助企业协调样本递送,由省疾控中心组织专人专班接收样本和检测。线上咨询指导、网上申报预审、生产现场审查、样本采样封样、样本接收检测、政务服务窗口制证发证等各环节,工作人员昼夜加班连续作战,做到了企业申请即来即办,审批服务高效快捷。

 持续跟进,保障供给

经连续多日奋战,在我省疫情来临之前,为39个检测机构办理了《可感染人类的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或样本准运证书》,为全省病毒样本合法运输、检测,疫情诊断分析,病人救治康复赢得了先机,提供了保障。在防疫物资需求量大、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为14个企业的16个产品办理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每日释放消毒产品产能1700余吨,并通过门户网站公示相关许可信息,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供应。目前,数十家后续申请的许可审批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