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抗击疫情】山西祖孙三代争当战“疫”排头兵
编辑:赵晶    2020-02-10 10:57:2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 记者 赵晶 通讯员 张微微 )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小店街道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一家三代人各尽其职,各尽其力,都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这个家庭的主人,是43岁的小店街道孙家寨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振山,在社区也是主心骨的他,疫情发生后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摸排外地来并人员、封锁限行、宣传疫情知识,哪个阵地都少不了他的身影。最近,马振山自编自唱的传统曲艺莲花落《小店街办战瘟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小店街道辖区居民中广为传唱,并被中央、省、市的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受到了广泛好评。

 马振山的妻子张桂芬是小店街道通达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她每天奔走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全面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严密布控辖区排查卡站,对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马振山儿子名叫马鑫锋,是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汾潇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在疫情面前,他没有足够的能力战在一线,但学播音主持的他利用业余时间为小店街道录制数条防控宣传音频,用于街道各社区大喇叭广播内容。

 马振山的岳母孙凤花,是一名剪纸爱好者,年已七旬的她说:“女儿女婿是社区干部,他们每天都在防控疫情的一线工作,忙到很晚才回家。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在家里创作了这个剪纸希望能为抗疫胜利传达一股精神!”她创作了剪纸作品《武汉加油》,用她特有的方式表达广大居民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马振山的岳父张胜利,尽管没去抗疫一线,但是从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学习相关知识,每日关注实施动态,默默地准备好家里人的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负责一大家子人的饮食起居,搞好全家人的后勤工作,成为大家坚强的后盾。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疫情防控中,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他们用行动汇聚起澎湃力量,用热血和赤诚守护家乡,正是有一个个马振山这样的家庭,每个家庭成员共同努力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