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爱心草莓献给一线抗疫英雄
编辑:钱龙    2020-02-13 11:16:0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 通讯员杨润德、王惠林)浓浓草莓香,殷殷抗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2月12日上午,一辆满载1000余斤草莓的货车停靠在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楼下,散发出的浓浓草莓香味,吸引了周围人群的目光,这是太原市晋源区五府营草莓种植基地60多家草莓种植户自发为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献上的“爱心”。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晋源区五府营村草莓种植基地的村民们一直关注抗击疫情的新闻报道,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一线,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的担当精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着他们,为此当草莓种植户之一的李月萍在微信群喊话向医院捐献草莓时,种植户们积极响应,立即行动。

2月12日,大家伙儿一早便来到大棚开始采摘,将植株上一颗颗又大又红的草莓小心翼翼摘下放进盒中,仔细扣紧盖子,避免挤坏或掉出,一盒盒新鲜草莓装箱上车,驶向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

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的无私贡献和救治患者的无畏付出。同时也为患者们送上草莓,让他们感受到的来自社会的关心与爱心,坚定他们的斗争精神和必胜信心,勇敢与病魔做抗争。我们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为他们加油,让他们多吃点儿草莓,增强免疫力。

“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家众志成城抗疫情,尤其医护人员为了抗击疫情不畏风险,冲锋在前,特别辛苦,是全民战疫中最可爱可敬的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尽一份责 ,献一份爱,为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是全体草莓种植户的心意。”草莓种植基地带头人李新东说。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五府营草莓种植基地草莓捐赠,缓解了医院水果紧缺的问题。感谢基地为大家送来酸甜可口营养丰富的草莓,一颗颗红艳艳的草莓让大家看见了农民朋友们的爱心,也温暖了医护人员和病患的心!我们会尽快把草莓分发到医护人员和病患手中,让他们品尝草莓的香甜,感受全社会同心抗疫的浓浓深情和磅礴力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