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左云县“三化驱动”建强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编辑:赵虹宇    2020-02-17 09:44:0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穆帅)近日,大同市左云县坚持把选优训强农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大力实施“头雁培育工程”,推动村书记当好群众脱贫致富“主心骨”,充分发挥“领头雁”富民强村示范效应,有效激活基层党组织内在动力。

    多元化选用,选贤任能尽其才。打破地域、身份、年龄、职业等方面限制,不断完善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机制,将优秀的返乡青年、退伍军人和大学生村干部等纳入后备人才库。对软弱后进村党组织开展常态化整顿,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村书记及时作出组织调整,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是否达标的重要标尺。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选派22名优秀党员后备干部到村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对经济薄弱和软弱后进村重点帮扶,已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00余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200余件。

    常态化提能,因需施教强素质。构建县乡两级培训机制,分级负责、分层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按需施教,紧扣形势任务,强化业务技能,对经济薄弱村、软弱后进村党组织书记进行重点培训。依托县委党校,结合远程教育平台、左云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尤其是智慧党建、学习强国APP,开展常态化教育培训,打造“掌上党课”在线学习平台,切实增强村书记致富带富能力和担当意识。组织村书记到先进地区观摩学习,拓眼界、长见识、谋思路,打造一批能力突出、口碑良好、群众拥护的村书记优秀典型,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项目化问效,考核奖惩激动力。建立健全“书记抓、抓书记”责任机制,引导村书记每人每年确立“书记项目”,既挖掘农村发展潜力,又破解脱贫攻坚难题,找准基层党建工作与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最佳结合点,着力推动基层党建与强村富民“无缝对接”。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对责任心不强、工作推进不力的村书记根据实际情况限期整改、严肃问责,倒逼其真正把党建引领强村富民的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激励村书记立足村情实际,积极谋划发展新思路,带头干事创业,争当“带富先锋”,着力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兴村富民之路。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