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灵石县: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编辑:梁美萍    2020-02-19 08:29:0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薛计雄)“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忙时节,为确保全县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灵石县统一部署,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的同时,科学引导群众抢抓节令忙生产,制定了《灵石县春耕备耕工作方案》,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有序推进各项农业生产。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通过电话、微信等网上订购农资方式,为广大农户送货上门,目前备货充足。”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副主任皇甫鹏飞说。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深入乡镇农机合作社、种植大户等调查农资储备情况并进行实地指导。据了解,目前全县备耕工作有序进行,春播春种意向稳定,农业经营主体开展春耕生产的积极性很高。全县春耕生产以玉米为主,全县预计种植玉米13万亩,杂粮3万亩,目前全县储备种子121.5吨;储备各类型肥料960吨;储备各类杀虫剂、化学防控除草剂等3.3吨,物资充足。下一步将进一步了解群众农资需求,安排各乡镇以乡分村分户进行统一登记,由农资供应点集中采购、调配农资,用最少的人力资源保障种籽、化肥等农资供应,确保不误农时。

灵石县结合实际情况,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成立了春耕备耕领导组,负责全县春耕备耕工作的组织、协调,主动服务, 有力有序推进当前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充分利用12316、微信群、互联网、灵石发布、灵石电视台等多种媒体形式,加强市场信息监测,畅通农资供应渠道,确保农资市场有效供给;积极开展农业生产关键环节的技术指导,积极开展代耕代种、统防统治等社会化服务;认真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确保农资安全;认真落实各类政策,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提早做好应对灾害性天气的应对防范工作,加强对病虫害的监测预警;加强麦田春季管理工作;开通农资绿色通道,确保农业物资运输通畅;协助做好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业项目建设单位的复产复工,为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为保障市场供应和生产调运,该县充分利用网络力量,在广大农户和农资经营主体之间架起沟通桥梁、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对全县农资市场的备货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指导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备足农资,确保农资市场的稳定。

“为保障当前蔬菜产品的市场供应,我们已对全县重点蔬菜生产企业进行跟踪监测,确保市场蔬菜(供给)和价格的稳定。”县农业农村局蔬菜站站长吴丽珍告诉记者。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