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榆社云簇镇切实抓好春耕备耕 确保疫病防控和农时生产两不误
编辑:梁美萍    2020-02-19 08:29:0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孟子洋)春种秋收,重在备耕。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农业生产全面进入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

疫情发生以来,受道路交通管制等因素影响,云簇镇的春耕备耕工作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为此镇党委、镇政府与县农业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引导村民早动手,早准备,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保障春耕备耕工作落实落细。

在云簇镇温室大棚里村民们有的忙着翻地,有的忙着育苗,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

云簇村村委主任宏说:“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我村在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组织力量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我们充分利用微信等方式订购了种苗(西红柿苗)化肥、有机肥等,有力保障了春耕备耕工作推进。同时,我村58座大棚都种西红柿,都开始栽种了 ,全部在进行种植,绝不能因为疫情影响咱们的农业生产。”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榆社县农业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推进传统种植业向特色农业、观光农业的转变,同时组织广大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第一线,做好各项技术服务,确保春季田管关键技术落实到田间地头。把云簇镇打造成全国运动休闲小镇、全国农业示范强镇。

据了解,截止目前云簇镇全镇共申报项目183个,其中产业发展类161个,产业配套类14个,基础设施类6个,集体经济2个。产业发展类共161个,其中:笨鸡养殖28个,中药材种植18个,畜牧养殖30个,设施蔬菜3个,小杂粮种植62个,果树种植3个,油葵种植10个,其他7个。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