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助力复工复产 山西科技攻关打通高速公路“阻梗”
编辑:侯津刚    2020-02-21 17:03:3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丝毫不松抓防控,时不我待抓发展。眼下正是我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省上下有序复工复产的步伐正在加快。为切实保障山西省内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期间高效的通行效率,助力复工复产,山西交通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紧紧盯住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细节问题,开展省界收费站ETC门架系统问题“清零”专项行动,打通了省界收费站工程并网以来遇到的一个个“阻梗”,保障了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高效畅通。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对全国高速公路收费模式所进行的一次技术重构,其中,ETC门架系统,是深化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中的关键节点,也是实现全国高速公路收费一张网的“神经单元”。

作为山西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阵地上的主力军,省交科集团所属企业省交通科技研发公司承担了山西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ETC门架系统等软件的安装和调试这一“硬核”任务。经过科学组织,全力攻关,全省861套门架系统软件的安装与调试工作如期完成,为山西省高速公路全新收费系统提供了核心保障。

针对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以来,ETC门架系统出现的细节问题,我省组织3次细节问题“清零行动”。项目组人员在做好对疫情自我防控的前提下,坚守工作岗位,认真梳理、分析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实行挂牌销号,圆满完成了“清零行动”中各项工作内容,保障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高效的通行效率。

在近期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组织的运行检测中,山西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ETC收费车道、ETC/MTC混合车道运行正常,通信传输系统运行正常,省中心数据汇聚系统、省级计费服务系统运行稳定,系统运行总体平稳正常,获得认可。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