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总体有效率达91.5%
编辑:张文娟    2020-03-03 07:47: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娟)近日,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山西省卫健委共同批复了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山西省中医院)治疗新冠肺炎的两种医疗机构制剂(益气祛毒颗粒、清肺排毒合剂)的申请。目前,山西省已有7种防治新冠肺炎的医疗机构制剂,所有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都可以针对性的辨证使用适合山西病例特点、覆盖全部治疗阶段的医疗机构制剂。

 山西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中西医紧密结合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协同作用,前期研制并获批的益气除瘟颗粒、除湿清肺颗粒、解毒护肺颗粒、葶苈泻肺颗粒、补肺健脾颗粒五种制剂在临床应用效果良好。目前,山西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总体有效率达91.5%,有效降低了发病率和病亡率。山西省将继续推动定点医疗机构建立健全中西医共同参与、全程协作的中西医联合会诊制度,使中医药深度介入疫情防控和临床救治,为持续省内实现“双零”目标贡献中医智慧和中医力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