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卫生监督所对省城重点公共场所进行督导检查
编辑:张文娟    2020-03-05 11:03:05    来源:黄河新闻网

卫生监督:抗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文娟)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四后”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山西省卫生健康委统一要求部署,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卫生监督所近日再次选调卫生监督骨干力量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太原市部分宾馆、超市等重点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宾馆、超市的卫生应急制度落实、公共用品和设施、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及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员工及顾客口罩佩戴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尽力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卫生监督所在检查中发现,加强关键环节的消毒是控制疫情传播的重要保障。督导组详细了解各单位消毒物资储备、使用情况,并根据《山西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的消毒技术指南(试行)》要求,着重对各单位消毒管理进行了规范指导。

 下一步,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凝聚全省卫生监督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持续加大医疗卫生机构和公共场所等从业单位的卫生监督和督促指导,开展对消毒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强化产品质量安全和供应保障,为全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