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发布消费提示:线上线下购物 这些细节要注意
编辑:周昱丽    2020-03-06 16:28: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 通讯员 高洁)3月5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三月份尚处疫情防控期,线上线下购物需注意防范。

商场便利店购物

购买日用品一定要选择正规超市和便利店,正规店铺货源保证,定期消毒,安全性高。

到超市购物最好一次性把生活用品购齐,尽量减少外出频次,做好自我防护,带好口罩。

选购蔬菜和简装生肉时要带好手套,或将购物小袋套在手上取物,避免与商品直接接触。

尽量购买有布覆盖或放在玻璃柜内的生肉和熟食,避免飞沫等落在上面,排队交款时要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

网络购物

慎重选择网购平台及商品经营者,尽量选择正规平台、信誉度较高且具有相关经营资质的卖家。

看清货物产地,了解货物来源渠道,问清货物质量保障等信息。

注意消费过程留痕,对卖家个人信息、商品宣传和介绍信息、协商记录进行保留,以利有效维权。

要求快递员把物品投送至附近的快递柜和驿站,拿到快递后及时去除外包装并洗手消毒。

尽量不要在网上购买生冷鲜食品,疫情期间快件消毒频繁,生冷鲜食品会受到一定影响。

山西消费者在疫情期间无论线上线下遇到任何纠纷,都可以通过当地12315热线、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或山西消费维权手机投诉平台进行投诉举报,也可向经营者所在地或第三方交易平台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