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前指疫情防控组完成仙桃巡查 彰显山西疾控人的“硬核”担当
编辑:张文娟    2020-03-10 17:33: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文娟)疫情防控组是山西前线指挥部“三办六组十三队”组织架构中“六”个专家组之一,组长帖萍是省疾控中心的一名老兵。根据工作安排,帖萍带领山西7名疾控人员与湖北疾控驻点队员一道,开展了仙桃市监狱、精神病院、养老院、社会福利院等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巡查指导工作,参与了科诺尔防护用品厂、楼河镇卫生院、脑血管病医院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事件处理,协助排查150余名可疑接触人员,最大限度消除潜在感染隐患。

 2月初山西在全国率先发布5项新冠疫情防控地方标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第1部分:公共交通工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第2部分: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第3部分: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第4部分:病例家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第5部分:防控人员》。在仙桃巡查工作中,疫情防控组注重发挥“山西经验,山西省将上述标准推荐给仙桃市疾控中心,指导规范当地消杀工作。 

疫情防控组还结合仙挑实际指导帮助编写了《医院终末消毒流程》,协助市疾控细化了污染场所和污染物品的消毒方法,完善了消毒方案,培训当地7家单位、50余人正确开展消杀工作。巡查工作受到了当地的充分肯定,对仙桃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展现了山西疾控人的“硬核”担当。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