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卫健委副主任冯立忠:共计1516名山西医护支援湖北
编辑:张文娟    2020-03-11 10:47:5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文娟)3月10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42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浙江省、四川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山西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冯立忠介绍了山西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情况。

 据冯立忠介绍,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山西陆续派出13批共计1516名医护人员,集中了呼吸、急诊、院感、中医、护理、疾控等多学科、多专业的优秀专家,山西一省援3市,支援仙桃、天门、潜江3市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还承担着武汉市4所整建制医院和5所方舱医院的医疗救治工作。

 冯立忠说,山西省将防护医疗物资、急救物资设备、中西药品向湖北一线倾斜,累计保障25万台件套,直接拨款近5000万元,累计投资1.6亿。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广山西抗疫的成功经验,推广使用中药方剂,整建制接管病区,实施远程会诊,前后方联动,推广线上义诊援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据冯立忠介绍,山西援湖北医疗队取得的主要成效表现为:

 一是关口前移,控制增量。截至3月9日,对口支援3市发热病人,密接人员做到动态清零,仙桃、天门、潜江三市分别14、13、11天实现了确诊病例的零报告。

 二是精准救治,减少存量。山西医疗队管理15个医院的2038张病床,累计收治患者3186人,截止到3月9日,天门、仙桃、潜江3市治愈率分别达到93%、88%、87%。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