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平城区防疫复工“两手抓”全力护航百姓生活
编辑:赵虹宇    2020-03-11 11:05: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孙剑功)坚决守住防输入底线,做好疫情防控,围绕城市核心区功能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大同市平城区夯实各部门责任,强化措施“两手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推经济社会步入正轨。

    疫情防控一刻不松劲

    科学精准防控,平城区结合实际情况,全力推动单位、个人主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近日在全区范围内施行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制,辖区范围内居民个人、法人单位(含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物业公司、个体工商户均签订承诺书。

    社区是平城区非常重要的疫情防控关口,连日来,各个(乡)街道、(村)社区的工作人员依然不松劲,强化居民出入管控、严格车辆登记、落实返同人员隔离居家观察措施……    

    护航生活丝毫不减力

    每天一大早,天还没亮,平城区环卫处的环卫工人们就已经开始了作业。这样的工作他们从未停止过,但最近伴随着各个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工作内容就更多了。在永泰南路沃尔玛广场附近保洁的环卫工人说,除了路面清扫外,他们还要用84消毒液对环卫设施进行消毒。对重点公共场所周边增加保洁频次、加大垃圾清运消毒力度,平城区环卫处强化措施,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环境全面加力。

    为进一步满足疫情防控时期居民们日常蔬菜的采买需要,大同市平诚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平价蔬菜引入社区,目前“蔬菜直通车”已覆盖平城区30多个小区。“蔬菜直通车”定点封闭式售卖,明码标价,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做好居民采购疏导。水泉湾·龙园社区党支部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结账“一米”地标,在让居民便利买菜的同时,文明素养也在潜移默化中生根发芽。

    大力发展线上服务,平城区社会劳动保险管理中心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居民申办社保卡的需要,推出线上申请办理业务,同时,社保卡激活也只需一个电话即可搞定。

    既巩固疫情防控效果,又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平城区城管系统加大辖区主次干道巡查力度,清理占道游商游贩,保障城市干净整洁卫生,及时劝离街头扎堆人群。同时,深入商户开展宣传,要求商户通风消毒后再开门营业、进店者必须佩戴口罩等,这些卫生防控引导措施,得到了广大经营户的支持配合,大家齐心协力推动市场有序步入正常轨道。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