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森林防火任重而道远 这些好办法可有效降低火情
编辑:钱龙    2020-03-20 08:50:4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春季是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期,森林防火工作任重而道远,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云龙,结合多年林业工作的经验,给出三方面科学防火措施。

一是坚持国土绿化与林草防火结合。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绿化务求彩化财化”的要求,在造林绿化过程中遵循全省植树造林(种草)导则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持生态系统一致、乔灌木草一体的原则,推动造林结构由“一针独揽”向“混交提质”转变,大力培育便于防虫、利于防火、稳定健康的林草生态体系。

二是坚持林道隔离与林草防火相结合。立足防火扑救需求,落实“造林先造隔离带、绿化留足防火道”的要求,在规划造林绿化工程的同时,沿沟谷、按山系、围林班,同步规划防火隔离带、防火通道建设,做到进有通道、退有余地,日常巡护观景,战时应急救急。

三是坚持森林经营与林草防火相结合。科学实施中幼林抚育、退化林修复,结合防火隔离带建设,对大面积纯林进行抽针补阔、间针育阔,在林缘周边、林中空地适度密植阔叶树种,持续优化林分结构,提高林分质量,提升景观价值,减低火险等级。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