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国际、国内航班实施分区管理
2020-03-26 19:42:05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李渊)3月26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系列新闻发布会。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向东介绍武宿机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相关情况。

3月19日,民航局、外交部、国家卫健委、海关总署、移民局联合发布了《关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航产集团所辖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作为12个指定入境点之一,坚持防控“一盘棋”思想,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落实联防联控处置措施。

国际、国内航班实施分区管理

按照国际、国内航班分区保障,国际航班之间不交叉保障的原则,将国际到达厅与国内到达厅进行了隔离。设置了专用停机位、专用廊桥,指定了专用车辆,抽调专人负责此项工作。重新划分了国际到达区域、检测区域,设置了红、黄、蓝三类旅客的转运通道,设置了急救车和转运车辆等待区域,以及工作人员洗消区域。制定了专项保障预案,确定了信息通报、航班保障、健康监测、口岸通关、旅客等待区域服务、消毒作业、航班延误处置、个人防护、通信等9项保障工作流程。此外,为参加此类保障任务的机场工作人员配备了最高级别的防护装备;为口岸联检单位增配了一些查验设施。

航班落地后闭环保障

提前3小时获取信息。太原机场应急指挥中心提前从民航局运控中心和航空公司获取每个航班的详细信息。提前15分钟各就各位。各保障单位在航班落地前15分钟到位,按照各自职责开展保障准备工作。航班落地后闭环保障。机场工作人协助做好旅客入境的通关工作,按照指挥部和海关的要求,做好各类人员的转运,并对所有托运行李进行全面消毒。对于核酸检测正常并经过海关确认可以放行的旅客,在其完成口岸通关后,组织这部分旅客乘机前往北京,并严密交接,确保闭环。航班保障的全过程都在视频监控下进行。旅客服务不打折扣。专门设置了航班旅客等待休息区。在提供各项服务的同时,严格遵守避免旅客聚集、保持卫生状况、做好通风等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在此特别提醒,此类航班只办理旅客和行李的通关事宜,不办理货物通关。

后续消杀不留死角

航班保障完成后,太原机场和海关按照分工,对航空器、旅客行进路线和保障区域、设施设备、车辆、用品用具等进行全覆盖、无遗漏消杀。全体保障人员也会在保障完成后,前往固定的员工消杀区进行全方位消杀,洗消区为单向通道,不得逆向进入。各类航空垃圾、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全部按照口岸的相关规定予以严格处理。

自3月21日以来,截至目前,共保障经停太原机场的国际航班6班,保障入境旅客1700名。

[编辑:李渊]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