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春暖清明 文明祭祀 新建南路街提倡“云祭祀”
编辑:赵虹宇    2020-04-01 09:43: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胡雁 通讯员 杜云)又是一年清明时,祭扫先人寄哀思。然而,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阶段,为避免祭祀带来人员扎堆聚集,连日来,新建南路街道各社区“线上线下”齐动员,发出移风易俗、文明绿色祭祀的倡议,大力倡导辖区群众以家庭追思、代为祭祀、制作思念卡等“云祭祀”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线上,该街机关支部首先在新建南路职工群发出《关于文明祭祀的倡议书》,要求街道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移风易俗,各社区组织在党员、居民微信群发出文明绿色祭祀倡议;线下,永康路、建设里、幸福里等8个社区在小区张贴并发放倡议书,告知辖区居民全市所有经营性公墓、殡仪馆将暂停祭扫服务,同时宣传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政策法规,号召居民群众通过亲属微信群、微视频、讲先人故事、制作思念卡、书写寄语等方式慎终追远、缅怀亲人。建设里社区党支部还组织部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遥寄哀思。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