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阳高县“三坚持”为巩固脱贫成效保驾护航
编辑:赵虹宇    2020-04-01 09:59: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穆帅 通讯员 方正)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大同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精神和阳高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暨挂牌督战和问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部署会精神,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干部生力军作用,圆满完成全县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大同市阳高县坚持目标任务导向、多项工作措施、完善制度保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驻村帮扶工作。

    坚持目标任务导向,进一步夯实脱贫成效。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树立“交总账”意识,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明确任务抓落实、紧盯项目抓落实、扭住工作抓落实,保持攻坚态势,持续推进政策、责任、工作“三个落实”,全面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十个清零行动”,认真组织开展精准帮扶“六个一”行动,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坚持多项工作措施,进一步做深帮扶工作。按照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要求,一是组织开展精准帮扶“六个一”行动。即制作一张作战图、制定一套精准帮扶方案、打造一个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明确一名包联帮扶领导、增派一家企业和社会组织帮扶、建立一本督战台账;二是组织帮扶单位和驻村帮扶干部开展帮扶工作“回头看”,全面排查存在的各类问题,紧盯问题整改,积极开展问题整改“十个清零行动”;三是持续推进单位包村、领导包带和驻村工作队到村、党员干部到户、第一书记到岗“两包三到”精准帮扶联动机制,压紧压实单位包村责任,用好“一村一队、一队三人”帮扶力量,落实帮扶措施,加强跟踪管理。

    坚持完善制度保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一是严格工作例会制度。该县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组每季度至少组织召开一次工作例会,下设的联席办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工作研判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的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制定干部驻村精准帮扶工作的办法措施,听取驻村工作汇报,及时了解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交流相关工作经验,发现问题,协调解决。二是严格督查通报制度。坚持“四不两直”的工作方法,综合运用明查暗访、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等方式灵活督查,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督查整改通知》,限期整改落实到位,每季度至少通报一次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情况。三是严格考勤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驻村干部属地管理原则,规范驻村干部请销假报批程序,严格要求驻村干部每周驻村时间不得少于“五天四夜”,明确专人负责考勤登记管理,及时掌握和统计驻村干部在岗情况。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