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光伏研发技术又有新突破 山西企业再获行业大奖
编辑:杨江涛    2020-04-02 09:37: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晋能科技生产一线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 通讯员 王晨旭)近日,记者从晋能集团了解到,晋能科技凭借在光伏技术研发领域的突出贡献和量产应用上的显著成果,荣获第七届“光能杯”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组件企业奖”。

据悉,“光能杯”光伏行业评选,自2013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六届。自本届起,“光能杯”评选活动全面升级与创新:参评对象更严苛,准入门槛更高。作为光伏制造的领跑者,晋能科技通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力度,实现了高效多晶、高效单晶、超高效异质结三代精尖技术的布局,成功稳居全球前5%具有技术和成本竞争力的电池和组件生产企业行列。

通过在技术创新和开发领域的持续发力,晋能科技的HJT电池量产平均效率已经达到23.85%,最高效率则突破至24.73%。晋能科技超高效异质结组件拥有出色的弱光响应、超低的温度系数、超低的衰减、双面发电等诸多优势,与常规高效组件相比,HJT的整体发电量提升44%,可全方位实现更低的度电成本,远远领先业内同类产品。

此外,在常规技术的基础上,晋能科技还将推出高效多晶半片组件,该产品可在原有优异性能基础上进一步有效降低损耗。而晋能科技的高效单晶PERC组件、高效单晶PERC双面组件均使用166mm尺寸电池片,采用半片及9BB技术,可大幅度提升组件可靠性并有效降低损耗。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博士表示:“很高兴能够获得这个奖项,这是行业对我们技术研发能力的高度认可。目前我们正通过优化硅片、制绒、清洗、金属化等工艺流程,以此来稳步提高异质结产品的效率和良率。目前我们已实现叠加大硅片、MBB、半片技术的异质结双面组件的量产,双面综合功率达到530W。”

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隶属于晋能集团清洁能源业务板块,致力于成为先进的光伏制造企业和清洁能源提供商。晋能科技始终坚持技术迭代的核心战略,组建了包含国内外光伏行业专家及优秀人才的运营管理和研发团队,通过技术革新和精益生产,构建起跻身全球前5%具有技术和成本竞争力的电池、组件生产能力,销售足迹遍布全球,已向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德国、乌克兰、印度、巴基斯坦、巴西、墨西哥、阿根廷等十余个国家提供高效率、高品质太阳能组件。晋能科技始终坚持用技术创新引领产业进步,将中国先进的光伏制造技术带向全球,推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