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荣区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乡村森林防灭火工作
编辑:赵虹宇    2020-04-03 10:03:1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穆帅 通讯员 张选)4月1日下午,大同市新荣区委书记邓志蓉深入堡子湾乡,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督查中,邓志蓉一路走一路查一路看,先后到堡子湾乡杨里窑村、祁皇墓村森林防火检查站等地,实地查看森林防灭火情况,重点督查检查点人员值守、进入林区登记记录、护林巡山、防火器材配备及操作、隐患排查、宣传造势等工作落实情况,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杨里窑村森林防火设卡点,邓志蓉察看了防火重点路口管控工作,并向一线值守的管护员了解了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各村管护员要认真巡查,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林区、重点时段、重要部位的看护力度,确保不发生火险、火情。

在祁皇墓村,邓志蓉现场查看了森林防火标识标牌的设置、护林防火员流动巡逻安排等情况,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倡导文明祭祖新风尚,进一步筑牢群众思想防线,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

邓志蓉在检查中强调,春季天干物燥,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惕,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思想;在“防”上,要因地制宜,加强力量;在“灭”上,要积极备战,随时出动,全力抓好护林防火工作。要强化督查检查,对各乡镇、村落实防火责任和网格化责任进行严格督查,加大对干部下乡帮扶、护林员到岗、野外用火等情况的检查力度,制定有效方案,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邓志蓉在检查中要求,要逐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带班制度,严防死守,严格措施,确保信息畅通;要严格落实封山禁火措施,强化巡查防控,配齐配全防火物资,从源头上杜绝山林火灾发生,做到见烟就罚,见火就抓,确保护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大护林防火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站好岗,严把关,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调度,严格落实相应规章制度,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