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鸿浩嘉园社区开展清明节暂停祭扫宣传活动
编辑:赵虹宇    2020-04-03 14:57:5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穆帅 通讯员 杜云)清明节即将来临,正值春季火灾多发期,又是举国上下抗击疫情、加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4月1日,大同市平城区新华街鸿浩嘉园社区集中开展了“清明节暂停祭扫活动”宣传。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在辖区内张贴大同市《关于暂停清明期间祭扫活动的通告》,并将“清明暂停祭扫”的相关要求告知居民。当前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防控工作处于攻坚期、关键期,为有效杜绝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广大市民要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倡导通过网上祭扫、居家追思等文明简约的方式缅怀亲人。如通过亲属微信群讲先人故事、家中摆放遗像追思先人恩德、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方式缅怀逝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居民提高了文明祭扫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反复,为创建文明、祥和社区提供有力保障,为和谐社会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