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左权县开展清明暖心代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2020-04-06 08:37: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4月3日上午,左权县在县马厩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暖心代祭扫”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由于疫情期间各烈士陵园暂停清明祭扫,左权县委宣传部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在清明节前夕举办代祭扫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免费提供代祭扫服务,满足广大群众清明节祭祀的愿望。本次活动通过公开招募志愿者的形式,最终选定了30名志愿者与退役军人代表一起开展代为祭扫志愿服务,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向各位烈士鞠躬、献鲜花,并为烈士擦拭墓碑,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随后,志愿者工作人员来到墓区内通过擦拭墓碑、鞠躬、献花,庄重地替广大群众完成对逝者的追思,既弥补了家属不能现场祭扫的遗憾,同时也倡导了低碳环保的文明祭祀新风,既减少了人群集聚,又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 编辑:张书锦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