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荣区举行区委书记专题会助力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4-07 09:29: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穆帅 通讯员 张选)近日,大同市新荣区举行区委书记专题会,研究部署劳动力就业扶贫等工作。新荣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纬,新荣区副区长何文平、张建国、胡桂森及各乡镇、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新荣区委书记邓志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区危房改造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全区采煤沉陷区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邓志蓉强调,就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扶贫方式,是确保贫困户有稳定可持续收入的关键举措,是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的重要途径,更是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实现长效脱贫的有效手段。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就业工作,确保实现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目标。要主动作为、把握机遇,在落实好原有政策的基础上,抢抓中央、省、市在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增收、促脱贫、防返贫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贫困劳动力摸底和建档立卡管理,全面掌握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的用工需求,全面摸清底数,列细需求清单,协调做好贫困户劳动力的就业安置工作。同时要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要创新培训方式,立足企业用工需求,采取“订单式”和“预约式”模式开展技能培训,确保劳动力输的出、稳得住、能增收。

邓志蓉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过问,亲自检查,分管领导要直接把就业扶贫抓在手上,始终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各乡镇和区人社部门要协调跟进、密切配合,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着力做到无缝对接,保证就业扶贫工作有人管,不断档,零差错,有力有效助力全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