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冈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宣传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7 11:10:2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胡雁 通讯员 丁海平)连日来,大同市云冈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大力宣传和推行“总局18项”“省局21条”和“市局14条”税收政策措施,以最真诚意、最大力度、最优服务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为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支持抗击疫情,增加办税便利。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疫情期间,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方式,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在减少人群聚集的情况下办税缴费;对确需要到现场办理的税费业务,大力推行“延时办、预约办、安全办、引导办、容缺办”等方式,有效控制分流人群,保障办税服务场所安全,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心快捷办理涉税事项。为切实减轻纳税人领票负担,与邮政部门联合推出疫情期间为纳税人提供免费邮寄配送发票等便民举措。继续加强电子税务局建设,大力推行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理税费事宜,力争使全年网上办税覆盖率达到85%以上,发票网上申领、邮政配送率达到80%以上。推行新办企业涉税事项集成办理,实现企业开办涉税事项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

发挥信息优势,精准施策帮扶。一方面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提出税务部门意见,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建立复工复产税收大数据分析机制,通过加强税收数据分析助力企业实现供需对接,对重点企业推行“一企一策”“点对点”帮扶等服务措施。及时分析企业复工复产等经济运行情况,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提出帮扶措施,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及时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等行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名单,协助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精准放贷,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难、融资难等问题。深化银税互动,努力推动“银税互动”的企业受惠范围从纳税信用A、B级企业扩大到M级,企业数量扩大到一倍以上。  

优化政策服务,助力复工复产。严格执行总局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不折不扣落实小微企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收普惠性政策减免。推行财产行为税一体化纳税申报,整合非税收入申报表,推行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表免填写服务、扩大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广面。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群、纳税人学堂等线上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打造宣传矩阵,通过“出指引、强解读、广宣传”等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相关业务部门及时梳理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税费政策及相关征管服务措施,通过筛选税收大数据和第三方应用数据,精准定位所有符合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推送政策宣传和办税提醒等信息。

及时响应诉求、服务企业发展。畅通反映渠道,全面收集诉求,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可以通过12366热线、办税服务厅、微信公众号、监督举报电话等多种渠道反映问题。对于纳税人合理的诉求,及时响应快速解决;对于不合理的诉求,及时向纳税人解释说明,引导纳税人正确理解税法,有效发挥“辅导一人帮助一群”的放大效应;对一时无法解决的纳税人诉求,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确保纳税人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为加强诉求响应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大企业配备“税务秘书”,实现了千户集团的100%全覆盖;为小微企业建立了诉求快速响应通道,实现了小微企业诉求的直联直报。通过多维度、多方式、全方位快速掌握不同类型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