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左云县:创优环境提效能 时不我待谋发展
2020-04-08 16:23: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穆帅 通讯员 解晋 任键)今年以来,大同市左云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牵稳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夯基垒台、架梁立柱,确保项目建设盘子实、进展快、带动强。年内,共实施52个重点项目,涵盖工业经济、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总投资438.42亿元,其中新建项目37项,总投资313.13亿元;续建项目15项,总投资125.29亿元。到3月底,已有左云鹊盛煤化有限公司活性炭建设项目、山西雁门古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同刀削面桶装刀削面项目、山西晋之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屠宰熟食加工及中央厨房配送中心项目、左云县污水处理厂扩容搬迁项目等24个项目开复工,总投资达80.3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24.92亿元;复工项目9个,总投资55.46亿元。

(图片拍摄于2019年)

在“产业”上谋划,筑牢项目建设底盘。该县立足县情,从国家和省、市利好政策中寻找项目,创新产业生态,紧紧围绕现有优势产业,确定工业经济产业链布局图和一产三产融合发展产业链布局图,沿产业链上下游积极布局项目,以扩大规模、提升科技含量为目标,聚焦现有优势产业链条,立足长远、规划项目,促进产能补充项目和链条完善项目进一步完备,使全县项目建设的底盘更实、基础更牢、对象更清。

在招商引资中架梁,为经济发展增动力。瞄准省内外国有大型企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基地型企业等大目标,招引投资、体量、产出效益俱大的项目,通过强链、延链、补链、建链,完善产业配套,壮大产业集群,重点招引一批促进产业循环发展、产品附加值和企业效益高的产业链条项目,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的产业关联性。邀请本地在外人士及知名企业家推介“双招双引”优势产业项目,突出以企招商、产业招商、点对点招商等形式,招引高精尖企业,快速入驻,增强了招商引资的实效性。

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对在全县投资的企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最大扶持和优惠,着力深化左云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积极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发挥政务大厅“一站式”服务的作用,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制、手续代办制和限时办结制,提高行政审批效能。与此同时,积极为大中小各类企业牵线搭桥,建立良好的政银企合作关系,为投资企业提供全面、优惠的投融资平台。创优服务环境上,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包联制度,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套工作班子、一个牵头部门、一套实施方案、一抓到底”项目建设包联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办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急,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

(图片拍摄于2019年)

时不我待谋发展,真抓实干践使命。全县各级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无论是县级领导,还是企业“一把手”及部门“一把手”,时刻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好,一抓到底,把工作目标和任务作为工作动力,积极主动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土地、资金、手续办理等瓶颈问题,解决好“卡脖子”等急难棘手问题,做到挂图作战,动态管理,及时清零,最大限度减少项目建设的阻力和障碍。强化督导考核,按照全省“五账法”和“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要求,切实加强对部门单位包联项目、主抓项目的督导考核,建立科学的考评机制,推动项目建设真抓实干,在大考中践行使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