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公安落实企业服务保障 106项事项全部网上办
2020-04-17 17:51:2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为落实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省委政法委制定出台了《山西省政法机关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若干措施》,4月17日,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汪凡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为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深化警企联动联防,全力服务企业发展。依托“一企(工程)一警”联络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治安问题和实际困难,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开展安全防范工作,积极配合做好企地、企业内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动“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企业创建工作。

二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活动。按照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部署要求,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打击恶意阻工扰工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违法犯罪行为,尤其将对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中煽动闹事,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作为重点打击对象,重拳出击、深挖细查,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三是依法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假冒注册商标、侵犯商业秘密、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等侵犯知识产权以及制假售假贩假等犯罪行为,全力保护本土品牌知识产权,维护企业创新动力和品牌权益。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企业、进厂矿、进商铺”宣传活动,严厉打击涉企诈骗等犯罪,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四是严格依法办理涉企案件,保护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和自主经营权。严格执行《关于办理企业法定代表人涉嫌犯罪案件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涉及企业和企业家的案件采取提级审核,审慎采取羁押性强制措施和查封扣侦查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执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妥善处理企业来信来访,将涉企业来信来访优先纳入领导阅信、接访范围,推动涉企业来信来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五是强力整治治安乱点,净化企业周边环境。加大企业周边流动人口清理整顿力度,加强对废旧物品收购场所、机修厂、宾馆洗浴等公共复杂场所的日常巡查,依法查处、取缔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违规违法场所。强化对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周边的巡逻防控力度,深入开展项目工程周边交通秩序整治,维护良好的治安和交通秩序。

六是全面加强线上线下服务,提高服务企业质效。依托山西公安“一网通办”精准服务企业平台,实现公安机关服务企业106项事项全部网上办理,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通过“网上110”和投诉举报模块,搭建企业与公安机关直接对话的桥梁,对企业举报的线索加强分析研判和落地查证,全力做好维护稳定、服务发展工作。积极推进“一门通办”试点,让企业办事“不找警种,不分地域”“一窗通办、一门通办”。针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省公安机关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在证照办理、车辆通行、物资运输、安全生产等方面提供服务和便利,让企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山西公安“精准、主动、创新、高效”的服务。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