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昔阳县示范中学校:云端互动 别样过校园文化艺术节
2020-04-22 08:46:46    来源: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云”活动,创作了一幅幅主题鲜明、构思新颖、积极向上的作品,彰显出示范中学莘莘学子积极向上、勇于创新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学习和生活节奏都被打乱了,为调适学生不佳心理,尽快适应线上教学,做好延期开学和正面引导工作,昔阳县示范中学校积极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主题活动。本次艺术节以“读名著、摹名画,学英雄,抗疫情,长才干,迎复学”为主题,采取“云端”方式,让学生在家也能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感受别样的体验。

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展现学生综合素养、锻炼同学综合能力的最佳平台。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云”活动,创作了一幅幅主题鲜明、构思新颖、积极向上的作品,彰显出示范中学莘莘学子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新风尚。截止4月16日,共收到参赛作品500余件,其中名著名画再现400余件,书法绘画作品150多件。

在这些作品中,一段出自《三国演义》第三十八回《定三分隆中决策,战长江孙氏报仇》饰演诸葛亮的视频引人注目。学生出神入化的表演充分展现了诸葛亮的运筹帷幄、雄才大略。“莫忘耕耘志,静待花香时”、”浸文化之韵,舞艺术之美”、“艺墨沁香惹人醉,不负韶华舞流年”……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热情。

学生们不仅是模仿画作中的背景、服饰、人物的动作,更注意到了人物的神态、名画的色彩对比和作者想要表达的感情。有的学生挥毫书写心中所感,他们追随着大师的脚印,抒发胸臆,虽然没有名家那熟练的技巧技法,却临摹出了别样的味道,率真、率性,感动心灵。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生活,也改善了家长与学生的关系。有家长反映,通过活动终于和孩子有话说了,也能好好说话了。还有家长说,没想到平时淘气的能飞上天的娃也还挺有艺术天赋,平时真的是小瞧了孩子们了!

[编辑:段瑞]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