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省内“五一”长假高端度假酒店需求低位增长
2020-04-26 16:01: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娟) “五一”假期临近,蛰伏了几个月后,一些疫情风险较低地区的人们开始计划五一出游。事实上,自“五一”放假方案公布以来,有关五一假期的交通、住宿、景点等产品的搜索量已显著上升。来自同程旅行住宿大数据显示,进入4月份以来,国内主要旅游城市“五一”酒店的搜索量稳步上升,热门目的地的酒店预订量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受疫情影响,目前山西省内高端酒店预订量低位增长,预计29日、30日到达峰值。

此外,受疫情影响,山西今年“五一”假期基本以省内及周边游为主,部分低风险的热门目的地预计将迎来一波跨省自由行客流,需求结构方面,“家门口的蜜月旅行”和“亲子类住宿+游玩”的省内和省际自由行产品较受欢迎。

此前,随着国内疫情控制逐渐平稳,为助力酒店商户实现快速复苏,许多旅游公司通过平台流量扶持、线上营销工具、减免服务费等一系列赋能计划积极刺激旅游市场。同时,面向用户发起了“安心退”保障计划,得到全球大量酒店商家的积极响应和加入,最大限度降低用户损失。

业内人士分析后发现,主要原因在于供需结构的变化。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高端度假酒店特别是各类度假套房的预订量占比高达9.9%,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此外,受疫情影响,“五一”出游分散住宿需求显著增加,大床房需求占比高达53.6%,双床房占比36.5%。

需要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的是,“五一”出游应特别留意目的城市的疫情防控政策,认真配合酒店方做好各类防疫检测工作,若非必要尽量不去高风险地区旅行。

[ 编辑:张文娟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