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蒙山景区干涸30余年的寺依泉复流了
2020-04-30 08:54:0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 通讯员杨润德、崔莉霞)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太原市蒙山景区传出好消息,已经干涸了30余年的寺依泉泉水复流。清澈的泉水从泉眼处不经意间流淌,泉水叮咚的美景再次重现。

4月29日上午9时许,晨曦洒在隋代铁佛殿、宋代连理塔上,在蒙山景区副总经理梁三姓的指引下,记者进入景区,拾阶而上,穿过步道、山道,一路径直来到开化寺藏经楼附近,这里也是并州第一古刹。“瞧,就是这眼泉水,已经完全复流了,而且水质清冽甘甜。”梁三姓的话语间,透露着兴奋。

循声望去,一洼泉水映入眼帘。仔细观察,似乎可以看到细流脉脉,如线如缕。泉眼周边沉积着些许落叶,遮挡了泉眼本身。

从2018年,蒙山景区也迎来大规模升级改造。如今的蒙山景区松柏成荫,溪水潺潺,鸟语花香,呈现“林在景中,景在山中,山在水中”的绝美景致。生于斯长于斯的寺底村村民王雅丽说:“每每俯身捧起这清澈甘冽的泉水喝一口,那叫一个爽。而且令人欣慰的是,随着蒙山景区的提档升级,古晋阳八景之一的‘蒙山晓月’也重现往日风韵。”随着生态环境的逐渐改善,干涸了30余年的寺依泉泉眼复流,流出的不仅仅是回忆,还流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