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晋中市2020年城建重点工程全面开工
2020-05-01 12:21:0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最美四月天,春涌风正劲。4月29日上午,在全市两会刚刚胜利闭幕、太谷区正式成立之际,2020年城建重点工程在市城区龙城区域路网建设项目点集中开工,标志着晋中城市建设翻开新的篇章,踏上新的征程。市委书记赵建平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2020年晋中市城建重点工程全面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讲话。尹乃明、赵庆华、王建林等市领导出席。副市长郝向明主持。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贺建国在城市提档升级分会场介绍项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城市建设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按照传承晋商历史文脉、打造特色城市品牌、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晋中的总体思路,市城区连续十年实施百亿城建重点工程。今年城建重点工程将立足建强太原都市区主板块、推进晋中太原一体化的发展高位,重点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持续发力,实施总投资752.64亿元的六大类100项城建重点工程,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66.59亿元。市城管局承担城市提档升级、龙城大街水系综合治理、潇河流域城区段综合治理以及园林绿化提质等19项重点工程,总投资51.99亿元。

常书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实施百亿百项城建重点工程的第十年,也是“一市两区”统筹建设的第一年,做好城建工作使命非凡、责任重大。市区两级要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干则必成、成则必优”,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上新的更加满意的答卷。

常书铭强调,一要组织有方。城建重点工程建设领导组牵头,结合“一核双翼”新格局,定期研判形势、打通难点堵点,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明确进度要求、全面组织推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二要推进有速。必须树立结果导向,强化单位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排出任务书、挂起作战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清单化明责、台账化管理、节点化推进,争取工程早竣工、早惠民。三要实施有序。把“精细、精致、精品”要求贯穿始终,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打造一批过硬的百年工程、阳光工程、民心工程。四要统筹有效。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强化建管并重,继续高水平推进“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同步实施亮化、绿化、彩化工程,确保城市管理服务与建设配套,城市环境气质与体量匹配,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本次开工仪式采取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现场实时互动的方式进行。市城市管理局在城市提档升级项目点作了表态发言。将认真贯彻市“两会”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利用当前黄金建设期,扛起责任、尽锐出战,突出抓好城市提档升级和城建工程两个重点,攻坚违建拆除、强电入地两个难点,在绿化彩化财化亮化“四化”上打造亮点,确保各项年度任务扎实起步,圆满收官,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体现城管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