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带队开展入企服务活动
2020-05-11 09:00:1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面对面服务 心贴心交流 实打实解困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赵建树)5月8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带队深入田森集团开展入企服务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黎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海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殿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南世勤检察长一行对田森集团当前面临的涉法涉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南世勤对田森集团长期以来为晋中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晋中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检察机关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要求,出台一系列文件,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南世勤强调,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服务民营企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精神,紧密围绕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平等保护原则,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坚决维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通过精准服务和法治保障,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诚信有序的营商环境,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按下复工“快进键”,跑出复产“加速度”。

南世勤要求,对企业涉法涉诉问题,要严格把握法律政策,加强与法院沟通,通过听证会等形式进行释法说理、解答法律困惑,共同解决问题。

调研中,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向田森集团赠送了《疫情防控期间涉民企民事政策法律问题宣传资料》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问题防范和政策指引》。

田森集团董事长杜寅午对检察机关入企服务真诚感谢。他表示,“检察机关一直以来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服务民营企业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精神,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真心为企业帮扶解困。疫情发生后多次到企业了解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今天,南检一行到企业来开展入企服务活动,更表明了对民营企业的关心,今后我们一定要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为晋中经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