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新闻报道>
独家V观丨说唱 请总书记看看我们家乡的脱贫致富花
2020-05-12 01:22:57    来源:央视网

习近平总书记11日赴山西考察调研。此次行程的第一站,是大同云州区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

别看咱大同黄花小,脱贫致富立功劳。要说小黄花有多好,听山西老乡给你“呱哒呱哒”!哪些山西老乡呢?山西籍歌唱家阎维文、山西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主持人刚强、文静等。他们和咱们脱贫致富的老乡一起说唱家乡的脱贫致富花!

看到有多少位山西老乡为咱们大同的黄花点赞了吗?咱们一起数一数。

  △山西籍歌唱家 阎维文

  △山西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主持人 刚强

  △山西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主持人 文静

  △山西大同云州区西坪镇居民 贾尚清

  △山西大同云州区西坪镇居民 胡日高

  △山西大同云州区西坪镇居民 龚清

  △山西大同云州区黄花种植大户 安春霞

大家为啥都这么喜欢咱山西大同的小黄花?当然有原因。就拿总书记去考察的大同云州区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来说,2019年该基地黄花总收入65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1300元,贫困户户均收入14800元,黄花产业为当地脱贫攻坚奔小康立下了汗马功劳。

  △大同“黄花宴”

  △黄花产品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