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干鲜果类>
山西产业扶贫产品展播:大宁苹果
2020-05-15 17:43: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临汾市大宁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省十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在全国主体功能规划中为限制开发的国家生态建设区。截至2018年底,全县建档立卡总规模共有贫困村80个,贫困户6458户,贫困人口18068人;其中63个贫困村成功脱帽出列,尚有贫困村17个,贫困户1535户,贫困人口4059人,贫困发生率为9.14%。

一、产业发展整体情况

近年来,大宁县抓住建设“一县一业”苹果基地县的机遇,加大力度发展苹果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县苹果栽植面积12万亩,形成了规模化、区域化发展格局,苹果产业成为带动50个贫困村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二、带动农户增收和贫困户脱贫情况

目前,全县苹果产业带动50个村4400户农户14856人,农户年均增收5600元,其中带动贫困户1820户5930人,贫困户年均增收5350元。

三、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情况

大宁县苹果产业现有龙头企业4个,即山西辰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政拓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吉宁果蔬物流储藏有限公司、大宁县青青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全县有农民专业合作社58个。

四、产品开发和品牌建设情况

大宁县果树服务中心注册了“大宁苹果”商标,大宁县太仙农牧业专业合作社注册了“太仙果”商标,大宁县平芳农牧业专业合作社注册了“曲峨苹果”商标,山西辰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了“柯意”苹果商标,并办理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大宁县青青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注册了“知恩”苹果商标,并办理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单位及联系人:临汾市大宁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杨荣辉

联系方式:13934679918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