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同平城区“三聚焦”助力行政审批服务加速度
2020-05-21 09:21:1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胡雁 通讯员吴华)大同市平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来回跑等问题,着力做好一站式服务、不见面服务、标准化服务、优质化服务,全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聚焦便民化,推进服务体系建设,推行马上办立刻办。该局在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基础上,充分发挥“一枚印章管审批”优势,认真分析研究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根据常办事项的关联程度,整合优化内部审批流程,实行联合会审、并行办理,根据不同项目情况,提供了容缺受理、承诺办理、红黑名单等审批服务,大幅压缩全流程的审批时间。截至4月底,共受理投资建设项目52个,办结率为100%。

聚焦集中办,推进一站式服务,进一扇门办百家事。该局将涉及多个部门、多个科室的材料进行归并,对办事过程中新形成的材料直接用于下一个审批环节,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让事项在工作人员手中流转。申请人在办理事项时,只需到一个窗口,填写一张表单,提交一套材料,最多跑一次,便可实现办好“一件事”。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通过推行“不见面”审批模式,加强靠前服务、延时服务、精准服务,切实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快捷优质的政务服务。

聚焦优质化,推进政务服务创新,办事更便捷更舒心。针对重点项目,该局加强和项目建设单位的沟通,将原来的等项目审批变为要项目审批,用审批服务倒逼建设单位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大同伟业制衣防护口罩(防护服)制造车间项目属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项目,该项目备案从审批到办结实现了“即报即办”。

该局在大幅度压缩审批时间的同时,提供“精准审批”服务,对照市、区重点项目清单,主动找项目、上门搞审批,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做到了点对点精准审批服务,真正让企业“多用时间赶工期、少费功夫跑审批”。

[ 编辑:牛文晶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