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
2020-05-28 07:19:23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

楼阳生传达并发言 林武参加

5月2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代表团团长楼阳生传达并发言,代表团副团长林武、郭迎光、王拥军、卫小春、王成参加。

楼阳生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战略和全局高度,科学把握疫情对世界格局产生的深刻影响、对我国安全和发展产生的深刻影响,科学回答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国家战略全局稳定等重大问题,对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极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军队是国家安定、人民幸福的坚强后盾,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离不开全体人民的大力支持,更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进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和指示在山西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及时研究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重大问题,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作出地方贡献。二要立足“两个大局”,共筑“钢铁长城”。强国必须强军,强军才能安国。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现实需要。要深刻认识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支持国家建设强大国防、强大军队。三要狠抓国防动员,聚力保障打赢。山西是首都的侧翼屏障,在国家安全战略全局中地位十分重要。要以应急应战准备为牵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为抓手,聚焦用力,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实战性。要以打胜仗为牵引,用改革创新办法为发展国防动员事业提供不竭动力,着力破解新问题,铸造保障打赢的坚强后盾。

楼阳生说,山西是革命老区,历来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千方百计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的问题,全力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创造有利条件,书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山西新篇章。(记者杨文)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