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同市平城区:爱国卫生季 市容在行动
2020-05-28 11:22:4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记者胡雁 通讯员尚丽、杜云)连日来,大同市平城区市容监察管理处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爱国卫生季活动,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环境卫生管理,提升作业质量,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消除死角死面,为市民创造良好整洁的市容环境。

自爱国卫生季开展以来,平城区市容监察管理处各监察队采取集中整治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定点管理和机动巡查相结合、错时管理与延时管理相结合等方式,对辖区占道经营、店外堆物、违规占道广告牌匾、私设地桩地锁、共享单车乱停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现象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辖区有条件的便民市场进行规范管理,对以路代市、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予以清理取缔;严厉查处“禁煤区”内散煤销售,从源头杜绝原煤散烧现象,引导商户使用清洁能源,并对经反复劝说后仍原煤散烧的商户进行设备先行登记保存;严打“露天烧烤”,对辖区全时段进行地毯式摸排,全盘掌握烧烤经营户的分布情况、经营时间、经营规模等信息,及时建立台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截至目前,共计清理占道商贩1000余处、游商游贩2000余处、店外经营1000余家,取缔露天烧烤20余家,拆除私搭乱建棚、伞、架200余处,私设路桩、地锁300余个,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共计3000余辆,进店宣传爱国卫生季活动1000余家,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爱国卫生季标语500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编辑:祁旭光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