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开行首趟大同至明斯克中欧班列
2020-05-29 09:43: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大同至明斯克中欧班列开行现场

图为大同至明斯克中欧班列开行现场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5月28日9时58分,满载药品、电缆、电联桥架的75074次中欧班列由大同站所辖的平旺站驶出。这是大同开向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首趟中欧班列。

据悉,这趟中欧班列编组41辆,41个国际标准集装箱,装有国药集团等公司生产的药品、电缆、自行车、汽车配件等货物,净重1000余吨,总价值近三千万元。货物经满洲里站出境后,将运往俄罗斯萨兰斯克及白俄罗斯明斯克。

4月以来,随着全国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进程加快,山西省内企业对欧亚各国贸易往来的需求持续加大。为畅通国际物流通道,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复工复产“先行官”作用,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大同站和中铁集装箱太原分公司、山西晋欧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密切合作,按照太原局集团公司部署,在大同市委、市政府统一协调和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下,成功开行了这趟中欧班列,为国药威奇达、中信建设、哈飞斯等5家企业打开通向欧亚的通道。

这趟中欧班列的开行,开辟了山西连通欧亚的全新物流通道,有效助力山西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对稳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都有积极作用。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