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吕梁山护工怀揣“技能等级证书”就业
2020-06-02 17:39:12    来源:新华网

第28批吕梁山护工欢送仪式现场。(吕梁日报 薛志雄 摄)

“参加培训持了证,外出就业真管用。”在近日举行的第28批吕梁山护工欢送仪式上,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表示,学员从过去只拿结业证书到现在又拿到技能等级证书,是落实“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要求的具体行动。

作为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吕梁富余劳动力多。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是吕梁市委、市政府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决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提升全民素养这一普惠性政策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一批又一批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依靠诚信、勤劳、专业的品质受到市场欢迎,成为吕梁脱贫攻坚的品牌之一。

据了解,第28批培训的吕梁山护工学员有932名,实现就业586名。“本批学员可获得《育婴员》《保育员》职业资格证书、《病患陪护》《家庭保洁》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吕梁山护工技能培训合格证书》等证件。”吕梁市卫生学校校长李艳峰表示,2015年以来学校已累计培训11510人,从理论教学、技能实训、考核评价,形成一套规范的培训、考核、评价体系。

李正印称,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对于实现每个贫困家庭至少有一名劳动力就业、助推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各培训机构要以吕梁山护工持证和就业为重点、为牵引,更加注重提高培训质量、优化培训内容、提升培训实效,让吕梁山护工学到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本领、拿到专业证书,帮助他们实现就业、稳定增收。

吕梁市委副书记张广勇介绍说,吕梁山护工培训要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加大实操在整个培训中的比重,积极与用工企业对接,尽最大可能避免无效实训;要规范相关证书的核发程序,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进行审核,确保证、技相匹配。(完)(王亮)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