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狠抓党建促执行 青春淬火勇争先
2020-06-05 16:17:0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胡雁 通讯员杜云)随着大同市平城区有序复工复产,被执行人大同某蔬菜批发市场在履行到期债务400万元后,怠于履行剩余到期债务490万元,为了实现申请执行人胡某、陈某的合法债权,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法院第四支部于6月2日上午由10名青年党员及积极分子干警组成了“收租小分队”,强制执行到期合法债务,杜绝生效法律文书成为“司法白条”。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推荐新时代人民法院党建工作创新案例通知》指出:推进党建工作与执行工作有机融合,激励党员认真履行义务积极担当作为。平城区人民法院第四支部紧紧围绕打造“党建+青年执行”的核心党建品牌,通过党建工作与执行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提升了年轻人的学习力、创新力、发展力,并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助力攻坚“执行难”,提升执行质效,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到“切实解决执行难”,该院第四支部为推进党建工作与执行工作有机融合,启动了年轻干警一线锤炼的人才培养工程,组建执行工作青年党员先锋队,由10名进取意识强、富有开拓精神、吃苦肯干的年轻党员及积极分子干警组成,成员均是80后;同时,为了进一步规范高效开展执行工作,提高执行效率,定期集中将年轻干警推到执行一线,让青年党员及积极分子干警在学中干、干中学,在执行实践中得到锤炼,迅速成长、成熟起来。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