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堡子湾乡:得胜采摘园“采”出致富路
2020-06-09 10:29:4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穆帅 通讯员张选)这个夏天,在大同市新荣区堡子湾乡得胜堡村村东北的得胜采摘园蔬果大棚里,“挂”满枝头的小西瓜让人眼前一亮;又红又大的西红柿香味扑……得胜采摘园里“水果”黄瓜、西瓜、樱桃、西红柿等备受游客青睐。采摘旺季即将到来,蔬果采摘将成为得胜堡村旅游的新亮点,一条依托长城古堡的乡村旅游采摘“热”线正在形成。

在得胜采摘园的大棚里,村民高守礼正忙着给大棚西瓜整枝理蔓,他告诉记者,大棚施肥用的是羊粪、牛粪,他每天像工人一样定点上下班,每月工资3000元,收入比以前高了不少,由于土地流转高守礼在家门口成为一名职业农民。

“我刚才摘了一个大甜瓜尝了尝,味道非常不错,香甜浓郁,果汁充沛,肉质细腻,跟市场上卖的完全不一样。”来自大同市博物馆的讲解员张佳敏一边摘一边说,“一眼望去,全是丰收的景象,绿叶和黄灿灿的甜瓜相映成趣,既能欣赏美景,又能亲近大自然,体验采摘的乐趣。”

据了解,得胜采摘园总投资135万元,占地面积32亩,建设日光温室6栋,共计13560平方米,栽植红玛瑙樱桃树950棵,水蜜桃树720棵,吊瓜西瓜2600株,芝麻蜜香瓜5200株,西红柿2600株,黄瓜1200株,种植各类蔬菜30种共10亩。

走进得胜采摘园,排列整齐的大棚就映入眼帘,大棚内,嫩绿的藤蔓上,一颗颗娇艳欲滴的果实缀其间,到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芳香,呈现出一幅争奇斗艳的景象。“你看,这些都是我亲自采摘的,酸甜适口,香味浓,能吃出“小时候”的味道。西红柿、黄瓜我每样都摘了一些,回去给孩子吃。”一位来自大同平城区的游客满脸喜悦地说道。

为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堡子湾乡得胜堡村立足当地资源优势,提前谋划后续产业,因地制宜,选择效益好见效快覆盖面广能带动贫困农户致富的优势产业,紧盯乡村旅游、劳务输出、果蔬三大产业,采取支部+基地+合作社+搬迁户的模式,全面实现了后续产业发展,通过劳务输转、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产业园区、扶贫车间、特色种植等多渠道实现户均一个劳动力稳定就业。

“我们乡充分挖掘和放大自然风光潜力,大力发展休闲乡村游,积极推动旅游业与农业融合发展,打造以农业休闲观光加采摘为主要的产业模式,让生态采摘园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观光采摘,蓬勃兴起的采摘游,不仅带来了人气,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还改变着农民的传统思维方式和传统农业的经营方式,带活了乡村经济,为农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堡子湾乡党委书记郭然、乡长熊向峰深有体会地说道。

[ 编辑:祁旭光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