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完成率达98%
2020-06-18 16:29: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 通讯员张舰)6月15日至16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和土地复垦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吕梁临县召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临县旧房拆除和土地复垦工作情况。

截至5月底,全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完成率达98%,复垦复绿率达85.46%。其中,全省3350个深度贫困自然村整村搬迁拆除完成率达93.39%,复垦复绿率达82.34%。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工作时限。要对照节点要求,确保如期完成拆除复垦任务。二要掌握工作要点。在搬迁方面,要坚持政府主导工作原则,严格落实“一户一宅、占新腾旧”等有关规定;在拆除方面,要充分调动乡镇政府的工作积极性,确保所有搬迁旧房及时拆除到位;在复垦方面,要按照“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原则,抓好复垦复绿工程的推进实施和监督管理,确保复垦复绿工程质量达标。三要严格把握政策。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政策规定,对于符合保留条件的村庄和旧房,要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履行审批手续,要坚决做到应拆尽拆、应复垦尽复垦,坚决落实“一户一宅”规定,完善收回集体的相关手续。四要抓好后续工作。要按照复垦复绿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抓好复垦验收工作;严格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完善安置用地手续;抓紧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历史欠账清理和存在问题整改。五要做好督促指导。省自然资源厅要继续加大督促指导力度,严格落实厅领导包市、月调度、月通报等工作制度,制定出台推进措施办法。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切实搞好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定期分析工作形势,提出进度要求,综合应用排名通报、约谈问责等手段,不遗余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既定任务。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