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太原:考前9天实地探访高三学生冲刺
2020-06-28 16:50: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 通讯员刘璟琛)高考,我们来了!加油!”经历了开学延迟、线上复习、考试时间推迟后,在疫情还未结束的当下,今年的高三学子怎样备考?6月28日,距离2020年高考只剩9天时间,记者走进太原杏岭实验中学实地探访,589名学子正在这里厉兵秣马,备战高考。

来到杏岭实验中学高三年级的教室里,学生们正在全神贯注地听课,老师强调高频知识点。桌面上堆积的各种书籍、练习册和教室墙上挂着的高考倒计时牌都在提醒着同学们,高考越来越近了。

“特别的高考”,对这一届高三学生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延迟的一个月让学子们有了更多复习时间,也对大家抗压能力提出挑战。高三2班学生马越说:“刚刚过去的模考也给自己最后几天的冲刺提供了方向。自己对即将到来的高考还是充满信心的。”

冲刺高考之余,教师们也不忘让孩子们劳逸结合,走上操场做做体育运动。记者采访时,正好是高三2班体育课时间,体育老师任道涛正带领学生打太极拳。任老师介绍,越是临近高考,越发需要注意平衡学习与锻炼的关系,学校的体育课要求全体学生参与,既锻炼身体,又缓解压力、调节情绪。

据了解,6月19日,杏岭全体高三学生在校园中开展了植树活动,扶正树木、挥锹铲土、夯实培土、浇水灌溉,同学们亲手种植的果树为母校带去一片新绿,几许夏凉。孩子们把写满了励志话语的铭牌悬挂在亲手栽种的果树上。高三年级理科1班学生罗佳龙说,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植树活动,在心里播种下爱绿护植的种子,也为校园生活留下一份宝贵的回忆。

目前,杏岭实验中学各项备考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高三学生三餐时间全部提前,作息全面对接‘高考时间’。此外,学校设置了心理减压室,配备了钢琴、沙袋等减压器具,面对学生的困惑和不良情绪,作为师者,我们除了要担传道授业解惑之责,还要想方设法带领他们去克服这些不良情绪,这样才能提高备考效率。”杏岭实验中学北校区副校长郝胜利介绍。(图片由中共太原市杏花岭区委宣传部提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